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5月10日的一次记者会上提到了新冠病毒造成的疾病的表现方式以及专家们“对未来的预期”。
他在会议中,呼吁中国重新考虑新冠防疫方式,他表示,随着奥米克荣变异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中国经济受到影响,但清零方式需做调整。
图片
他提到:
“我们不认为目前这是可持续的方式,我们对这个传染病已经有了更多认识,也有了更多的应对工具……我们与中国专家讨论过这个问题……调整防疫手段在当下至关重要”。
图片
图片
可以看到,在全球共同对抗新冠两年多的时间内,医学界积极的研究出了药物和疫苗手段对抗新冠。如今全人类都有了对抗病毒更好的”武器”能更多的降低病死率和保护高风险人群。
图片

无论是疫苗还是药物都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图为疫苗有效率数据)在香港大学医学院今年3月发布的名为“香港第五波疫情的前瞻性规划显示:

 

对于≥60岁人群,在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的情况下,科兴和复必泰防重症的有效率分别是72.2%和89.6%;防死亡的有效率分别为77.4%和92.3%。

图片
截至发稿,目前中国上海地区2600万人,依然在毫不动摇地执行清零。很多地区进行了小区和入户消杀。
而在北京,正在施行核酸检测常态化,中小学幼儿园一律停课,不少地区局部管控,大型公园也在封闭状态。
4月27日,中国还发布了除了吉林、新疆、西藏外,其余28个省份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GDP数据。
图片
数据显示,受到3月份来突发疫情的影响,上海一季度经济前稳后降,稳中趋缓 ,3.1%的增速低于全国4.8%的增速,在28个省份中排名倒数第三。
美国彭博社根据经济数据规划出了中国经济趋缓的地方。可以看到,除新疆,西藏外的大部分省市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
图片
WHO 会议全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jhpVKTYSs
图片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编辑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