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各国拟议让 Covid-19 过渡成为地方流行病来管理,各项防疫措施已逐一解除,放宽入境政策成为普遍现象,多个国家和地区逐渐放宽入境政策,留学生回校的限制越来越少了。

图片

全球疫情数据

下面整理了各国最新的入境政策,供大家参考!

美国

美国现在的入境要求是: 

完全疫苗接种证明(美国FDA或WHO认可的疫苗接种英文版证明),必须在完全接种完毕疫苗后14天出发;

入境登机时需要24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

持有以上两项证明+VISA+更新好的EVUS就可以顺利入境美国啦。

图片

加拿大

继4月1日起加拿大取消对完全接种疫苗旅客的入境核酸检测要求后,加拿大政府又重磅宣布取消对完全接种疫苗者的入境隔离要求!

入境前核酸检测要求

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5-11岁儿童,在父母、继父母、监护人或导师的陪同下进入加拿大时,不再需要完成COVID-19入境前核酸检测。

部分接种疫苗或未接种疫苗的12岁及以上有资格前往加拿大的旅客,仍需要进行入境前核酸检测。不要求5岁以下儿童提供COVID-19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

图片

法国

入境政策:

已经在国内接种了国药Sinopharm和科兴Sinovac疫苗的同学,在抵达法国后可获得法国健康通行证。

隔离政策:

入境法国后在申报住址进行7天自我隔离,隔离结束后要再次接受PCR核酸检测。

图片

德国

出于对新冠疫情防控的谨慎态度,德国政府将原定于4月28日到期的规定延长至5月31日。任何从国外进入德国的人都必须继续出示“3G”证明。

根据限制令,来自发现变异病毒区域的旅客若要入境德国,必须提供入境前48小时内的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入境德国的旅客都会收到来自联邦政府的警告短信,目的是提醒入境者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法规。

图片

英国

自当地时间2022年3月18日凌晨4点后入境英国的旅客:无论是否接种了新冠疫苗,不需要在出发之前或抵达后进行任何COVID-19新冠检测;不需要在旅行前填写英国旅客定位表(PLF);不需要在入境英国后进行自我隔离。

图片

日本

近日,日本政府公布了新一轮的入境计划,根据日本国内实际情况,关于18个都道府县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于21日全面解除,日本恢复到无任何防疫措施的状态。

图片

入境流程

1.在日接收责任人网上申请,厚生劳动省审核通过后发放“受付济证”

2.在日接收责任人将“受付济证”发送给需要入境的外国人

3.申请入境的外国人提交“受付济证”到日本驻外领事馆,申请签证

4.入境并下载MySos App

5.通过MySos向厚生劳动省“入境者健康确认中心”通报健康状况、所在地和出发前72小时内的阴性证明书

韩国

从6月起韩国针对入境人员的核酸检测(PCR)次数将减至一次,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入境者一律免隔离。韩国目前对于入境人员的规定为,入境人员需在入境当天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入境后第6或第7天再做一次快速抗原检测。

6月起,相应人员只在入境当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即可。这大大的方便了入境的人员,但入境前的核酸检测暂维持现规,即所有入境者均须提交行前48小时以内开具的核酸阴性证明。

图片

另外,完成疫苗全程接种者的入境免隔离适用对象也将全面放开。韩国现行政策规定,在国内外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入境人员无需隔离,但从“免隔离例外国”入境的旅客即使完成接种也须隔离7天。6月起,完成接种的所有入境人员均可免除隔离。

新加坡

图片

1、不同身份出发前资料准备:

图片

泰国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泰国当局正在考虑进一步简化国际游客的入境手续,以吸引更多游客到泰国旅游。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表示,他准备在下次的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大会上提议,自6月1日起取消目前的泰国通行证系统,以“疫苗护照”代替。

此前,泰国政府上周决定,自5月1日起大幅放松防疫措施并放宽入境条件,已完整接种疫苗的国际游客入境泰国后无需进行核酸检测。取消通行证系统将减少审批手续,进一步便利游客入境。

瑞士

瑞士取消了对所有入境者的隔离政策。瑞士认可中国疫苗,对已经完全接种两针疫苗的旅客不再强制隔离。但疫苗必须在过去12个月内接种。如果疫苗接种时间超过12个月,则需要接种加强针才能进入瑞士。旅客必须在入境时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和72小时内PCR检测报告,并在抵达后的第4天和第7天进行两次 PCR检测或快速抗原检测。未接种疫苗的游客不得进入瑞士。未接种疫苗的 16岁以下儿童如果有接种疫苗的成人陪同,则可以入境。

图片

欧盟

European Council(欧盟委员会)官网明确标示:如果旅行者的最后一剂疫苗是在“入境前至少14天且不超过270天接种的,且接种疫苗得到了欧盟或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授权”,则这类旅行者群体将不再受到欧盟的“非必要旅行的临时限制”。

也就是说,欧盟已全面放宽入境限制,将允许以下三类旅行者入境:已接种欧盟或WHO批准的疫苗,或已从感染中康复;因必要原因前往欧盟;来自欧盟允许入境国家名单中的非必要旅行者(包括中国)。

撰稿 斌斌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编辑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