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生活大爆炸————–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亚裔袭击事件不断,之前在旧金山和奥克兰的中国城频频曝出亚裔老人当街被袭击……

而昨天,旧金山又发生了一起袭击亚裔老人的事件,不过狂妄的袭击者遭到老人的“反杀”。


七旬亚裔老人遇袭后反击


昨天(3月17日)上午十点半左右,76岁亚裔老奶奶在旧金山市场街(Market St.)等待红绿灯时,一名陌生白人男性,一记重拳打在她的左眼上。

▲ 无辜被袭击的华裔老人与工作人员哭诉


但是,老人家的反应让人出乎意料——

老奶奶顺手抡起一根木棒,朝袭击者迅猛连击,打得年轻力壮的暴徒满地找牙。直接被送到担架上,看画面中的他头破血,估计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狂妄最终受到了“血的教训”


▲ 袭击老人的施暴者

(截取自DennisKPIX@Twitter的现场视频,上图同源)

受到袭击后的老人眼睛迅速肿了起来,当场用广东话委屈的控诉:这个混蛋,他为啥要这样欺负我!


事后,阿婆的女儿在视频采访中表示,阿婆的左眼仍在流血,也无法看清东西。

▲ 阿婆与女儿接受视频采访

(截取自BettyKPIX@Twitter)

CBS记者Dennis O’Donnell在推特上发出了现场的这段视频,这条推特下面,大家强烈谴责袭击亚裔老人的行为,对老人的自卫反击拍手叫好的同时,也表示很心痛。

绝不同情袭击老人的任何人,为阿婆的遭遇心碎。


阿婆声音中透出的痛苦与愤怒让人心痛心碎。她再也无法在街头拥有像遭袭以前那样的安全感了。无法原谅。

 种族仇恨与犯罪何时休 

疫情发生以来,全美范围内发生了超过3000起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截止到目前为止,对亚裔的歧视行为和仇恨事件数量,依然在持续上升。

上个月,吴彦祖、金大贤等演艺界人士联合起来,就多起针对亚裔群体的仇恨犯罪集体发声,并重金悬赏搜寻针对亚裔的行凶者。袭击行为不是一件可以容忍的事,唯有奋起反击。严谨地说,仇恨犯罪并不是个人行为,而是一种客观暴力,行凶者不必了解受害者,甚至都不用去认识,憎恨的建立只需要那么一点点极端情绪。

好消息是,美国司法部的高级官员上月宣布,司法部正和FBI、联邦检察官和地方执法部门合作,评估可能的种族仇恨犯罪,并为打击仇恨犯罪继续投入一切必要的资源”。当然,这需要时间,当下人人都该格外注意安全。

目前,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也发布了提醒信息,警惕近日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

我和朋友讨论了一下目前的情况,一致认为大家还是备一只报警器随身携带比较好,拉响后声音非常大,能最大化地起到震慑和警醒作用。相比起防狼喷雾,它的好处是即使被抢走,不关闭报警器的话,它也一直会响,大多数情况下歹徒也怕被抓住。最后提醒大家出门在外时,一定要小心,晚上尽量避开危险区域或不要出门。

这次事件中,华裔老奶奶的反击让人解气,而她所受的伤害又让人心疼。Stop Asian Hate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美国的同胞们保护好自己,希望大家的2021平安健康。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喜欢文章记得点个在看和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