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宇宙繁华的中心做一名纽约客,你可以没见过拥堵的中城,可以没住过拥挤狭隘的老公寓,可以没看过一场百老汇的剧,但唯独一件事你却无法在生活中避免,那就是——纽约的地铁


纽约地铁从1904年10月启用时的28个站点,发展为472个站点的庞大网络。每日运送的乘客大约有490万人,相当于整个城市一半的人口还要多


地铁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公共交通标配,成为城市四通八达、奔流不息不可或缺的大动脉。而我们熟悉的,又爱又恨的脏乱差之代表纽约地铁,疫情之下也面临着不改革就完蛋的窘境。



作为全球唯一24小时全年无休的公交运输系统,纽约地铁终于要从周三开始暂停24小时运营了!

MTA在周一详细阐述了这项计划: 5月6日本周三开始,纽约所有472个地铁站将从凌晨 1 点一直关闭至凌晨 5 点,届时将有500名清洁工进入地铁站进行全面消毒。

图片来源: flipboard, nypost

清洁计划将在24小时内分成三个阶段进行:

  1. 日间终点站车厢清洁:每列地铁到达最终目的地后,工作人员将清除车上的垃圾,并清理干净的座椅,地板和所有表面。在一天中的特定时段,地铁还将在终点站进行消毒。
  2. 夜间清洁:每天晚上都会为所有列车提供更全面的清洁服务。清洁人员将清除垃圾和涂鸦,病毒。将地板,座椅清洁并消毒列车内部表面。
  3. 夜间终点站车厢清洁:除终点站外,所有地铁站都将进行相同的清洁服务。

图片来源: Concord monitor

清洁将包括抗微生物和紫外线,尝试多种消毒产品以更好地测试多家品牌对比效果。MTA董事长兼CEO Pat Foye表示:“这些都是声称可以消灭COVID-19病毒长达30、60或90天的产品,这是个好消息!我们正在积极测试和试验这些产品效果。”

图片来源: Daily mail

Foye说,地铁关闭期间将改变61条线路
  • Brooklyn:3条Express线和17条local线
  • Bronx:5条Express线和10条Local线
  • Manhattan:10条local线
  • Queens:3条Express线和13条local线

本地巴士:
  • 13条线路有新的通宵营业时间
  • 37条线路提供夜间服务
  • 每20分钟或更短时间一趟

在此期间,包括快车在内的所有巴士将免费,MTA还将在纽约市内的LIRR和Metro-North上通行票价。

地铁关闭夜间服务的主要替代方案,是增加地面公交服务。Foye表示每日将增加1,168趟公交,在此期间,包括express buses在内的所有巴士将在凌晨1点至凌晨5点之间免费。

关于免费公交和其它公交系统的政策,可以点击网址:
MTA.info/coronavirus/overnight 查看更多信息


reference:
https://abc7ny.com/health/mta-details-overnight-subway-shutdown-travel-alternatives/6150109/

👇纽约米其林餐厅外送$30起👇
👇纽约还有哪里能买到菜?

❤️吃好喝好身体健康
觉得这篇有用记得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