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生物科技公司Gilead的新冠特效药瑞德西韦(Remdesivir)终于获得紧急使用授权(Emergency Authorization)。这款在疫情出现时就收到广泛关注,经过长达几年的研发,数月双盲对照实验、开放标签实验,被誉为“人民的希望”的特效药,不负众望终于得到终于被FDA认可。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发放紧急使用授权,允许将该药用于治疗疑似及确诊重症住院的儿童及成年人新冠患者。


美国“钟南山”Anthony Fauci博士在周三宣布: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赞助的一项试验的结果证实,对重症患者注射瑞德西韦能帮助他们康复,缩短部分严重新冠病人的病程



几天前,美国健康局(NIH)以及Gilead公司双双公布了针对这款抗新冠药物的最新实验结果,在昨天公布的实验结果中,瑞德西韦在下面几个方面有良好的表现。

  1. 缩短病人的康复时间 (15天缩短到11天)。
  2. 减少死亡率(11.6%降到8%)。
  3. 早诊断早治疗 (发病10天内服药效果好)
  4. 小剂量即可达到效果(服用5天剂量的人跟10天剂量的人无显著差异)

当然也有一定的副作用,研究发现病人最主要的三个不良反应是恶心,肝功能指标下降,以及急性呼吸衰竭。其中急性呼吸衰竭是最为严重的副作用,但这同时也是新冠肺炎的症状之一。专家认为在没有实验对照组的情况下,并不能证明急性呼吸衰竭的发生率比不吃药要高。

据CNN报道,虽然紧急使用的授权比FDA完全批准的标准要低一些,但是也说明,这种药物对于特定人群的药效要胜于风险。让轻症病人早日恢复而不会转为重症病人,挽救很多人的性命才是目前的关键。

吉利德科学首席执行官称将捐赠150万瓶瑞德西韦。川普表示正在与联邦应急部合作确保患者能够得到药物治疗。

我们也一起期待在未来的实验结果中看到更多这款新冠希望药的好消息,帮助更多的人从疫情中走出来!

Ref:
https://www.cnn.com/us/live-news/us-coronavirus-update-05-01-20/h_481a2b4d55ccf4412c643218e8aca31e
https://www.npr.org/sections/coronavirus-live-updates/2020/05/01/849244322/fda-gives-emergency-authorization-for-hospitalized-patients-to-use-remdesivir
❤️希望大家身体健康
觉得这篇有用记得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