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在全美的肆虐正在影响美国猪肉,牛肉和鸡肉供应链的运作。虽然从三月中旬以来,肉类食品开始出现短缺,但是到上周,这个问题变得严峻起来。美国第二大鸡肉,牛肉和猪肉加工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于4月底警告说,美国“食品供应链正在中断。”

©Financial Times


食品供应链的问题在这周逐渐发酵,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Costco限购!只能买三种鲜肉

 

Costco决定开始对新鲜肉类产品实施购买限制。周一正式宣布,每名顾客顾客最多只能买三样鲜肉产品,可在牛肉、家禽和猪肉产品中挑选。和上个月的限购水和限购纸巾的目的一样,Costco 希望确保更多的居民能够买到他们想要的商品。




除了Costco之外,美国其他超市也出台了新购政策。


美国最大的连锁超市克罗格(Kroger)上周也宣布了类似的规定。


Ralphs猪肉限购2份👇


sam’s club每种肉限购一份👇

芝加哥超市👇


尽管商店限制了每个人可以购买多少产品以防止大家过度囤货,但家禽,牛肉和猪肉的短缺仍在继续…


生产线关闭,数万猪牛安乐死


4月开始,由于加工厂需要进行COVID-19测试,或者接连有工人生病/请病假,屠宰场不得不减慢了生产线甚至被迫关闭。上周五美国杀死了83,000头牛。


美国最大的肉类公司泰森食品(Tyson Foods)董事长约翰·泰森(John Tyson)表示:“在猪肉,牛肉和鸡肉工厂被迫关闭后,即使是在很短的时间内,数百万磅的肉也将从供应链中消失。”泰森食品(Tyson Foods)在上周关闭了三间屠宰场,并选择部分开放第四间屠宰场,以测试工人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农业经济学家说,由于这种疾病蔓延到包装设备密集的切割车间,目前美国近1/3的猪肉加工能力和14%的牛肉产能处于离线状态。

 



周二发布的行政命令说,关闭一家大型牛肉加工厂可能会导致每天减少1000万份牛肉。


除了工厂方面,工人对于疾病的恐慌让他们选择请假,甚至旷工。而这也影响到产能



工人:我宁愿饿肚子也不回工厂上班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到目前为止,约有20名工人死亡,另有6,500人患病,原因是工作条件狭窄,员工经常肩并肩站在生产线上,导致冠状病毒极易传播肆虐。


在印第安纳州洛根斯波特的一个泰森工厂中,将近900名工人对该病毒的检测呈阳性,这个数字占了整个工厂劳动力的40%。


密苏里州圣约瑟夫市Triumph Foods牛肉工厂的126名工人现已检测出冠状病毒阳性。在92名无症状员工的检测结果为阳性后,当地卫生部门开始对该厂所有2,200多名工人进行检测。现在,又有32名出现症状的员工的测试结果为阳性,他们正在等待1,500名其他员工的结果。

据CNN报道,今天密苏里州的猪肉厂又有370名工人确诊新冠。


位于科罗拉多州的JBS牛肉工厂,在疫情爆发时关闭了两周,重新开放后,病例在短短三天内从120倍增至245例。

©The Washiongton Post


“如果在市场上买肉会让更多的人置于生命威胁中,那维持肉类正常供应是否还有意义?” 南达科他州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工厂的一名工人Menbere Tsegay问道,那里有800多名工人确认了COVID-19的病例。自4月中旬以来,已有两人死亡,该工厂已关闭。这种病毒的威胁已使像Tsegay这样的工人(35岁的单身母亲有四个孩子)权衡是否要通过工作危害健康。Tsegay说她不愿意这样做。她说,“我宁愿饿着肚子等疫情过去也不想回去上班。”



川普发布行政令:肉类加工厂继续工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采取行政措施,下令肉类加工厂保持开放,原因是人们越来越担心感染的增加会对美国食品供应的影响。该命令使用《国防生产法》将肉类加工归类为关键基础设施,以试图防止在超市货架上已经供不应求的的鸡肉,猪肉和其他肉类的进一步短缺。

 

©theguardian.com


此举受到了行业老板的欢迎,和工会的指责,美国食品和商业工人联合会表示,将向政府寻求帮助,要求他们执行以下规则:工人相距6英尺,并为员工提供N95口罩并可以进行病毒测试。


同时,肉类加工公司已经在寻求变革,以通过提供个人防护设备,在工人之间安装有机玻璃防护罩,以及通过错开轮班开始时间来减少拥堵等措施来降低风险。

 

 Fieldale Farms鸡肉加工厂内的家禽工人。

©theguardian.com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了行政措施要肉类加工厂保持开放,但更多的工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待在家里,直到安全措施得到改善。

 

但是工会表示,有机玻璃隔离不能替代工人之间的安全距离。为了保证工人的安全,工会官员希望工厂进一步减慢肉类加工的速度。


一个环节掉链子影响整个产业链


美国的肉类供应链是全自动化的,肉类的生产是流水线作业。拿猪肉生产来说,从宰杀、切割、处理到最后的包装,都十分依赖机器。工厂全速运转的时候,每小时可以处理1106头猪。

 

©meatmachinery.com


这种高速率生产流水线对每一个环节的要求都很苛刻,任何一个环节掉链子就会影响供应链。


首先,机器对牲口的体积大小是有要求的,过大或者过小都没有办法处理。这就要求农场主们在合适的时间及时卖出自己的牲口。而由于疫情对屠宰场的影响,很多工厂不得不关闭,能够持续运转的工厂大幅减少,同时,达到产能上限的工厂无法继续接受更多的牲口。据估计,每周有687,500头猪由于加工设施的关闭而无法屠宰。农场主无法及时找到可以给他们加工肉类的工厂,牲口却每天都要吃东西,吃太多长太大了又卖不出去。成本不断增加,去无法及时得到利润回馈,这种供大于求的恶性循环让农场主不得不杀死牲口以控制成本。所以就出现了我们新闻上看到的百万头猪被安乐死的无奈惨状

 


其次,高速流水线作业需要较高密度的工人协助,而疫情下保持6英尺个人距离的要求让全速生产变得不可能实现。拿禽类工厂举例,换句话说,距离的增加导致了生产速度的下降,加上很多肉类生产厂由于疫情的影响不得不关闭,最终结果就是流入市场的产品数量降低。


同时,居家隔离的要求和对疫情的恐慌,让民众更倾向在家做饭,对食材的需求同期上涨,这就导致了肉类极易售罄。而空荡荡的货架加重了民众的恐慌心理,会在有货的时候多囤一些。

 

一方面是牲口的供大于求,另一方面是市场的供不应求。肉类的产业链就这样被破坏了。

 



肉类短缺我们要怎么办


其实美国的冷冻库存有很多肉。美国农业部上周报告的库存鸡肉为9.21亿磅,无骨牛肉为4.67亿磅,其中包括碎肉以及更多优质的烤肉和牛排。但是,使用冷冻牛肉,猪肉和鸡肉来弥补肉类加工厂关闭造成的短缺是一个挑战:这是因为许多冷藏产品的包装都是用于餐馆和食品服务的,基本上都是大切块和整块肉,重新包装成可供家庭使用的产品需要进行解冻-重新分割-重新包装这样一个步骤。

 美国冷冻牛肉、猪肉、鸡肉储备👇


而重新包装冷冻肉在食品安全上也容易出现问题。所以专家不建议重新冷冻肉类,必须要把这些肉类解冻再贩卖。而能做这些事情的员工,大部分都是那些肉类处理工厂……不过,如果疫情导致超市肉类供不应求的情况加剧,这个选项也不得不被启动,冷冻肉可能会出现在超市。至少,我们不会没有肉吃。


一边是全美家庭的日常肉制品需求,一边是数万肉类加工厂员工的生命安全,疫情之下很难两全。我们能做的是遵循超市的限购规定,理性购买,不浪费。多吃些蔬菜水果也是极好的~

 

ref: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8277063/Americas-meat-crisis-laid-bare-shelves-sit-country.html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business/2020/04/28/meat-industry-supply-chain-faq/
https://www.ft.com/content/ff892660-6a9d-4cea-b041-79177ed9076d


文字、编辑 | 姜子牙、小龙虾

*图片源自网络,出处均已标明,版权属于原作者

*本文为吃货原创文章,仅代表作者立场,不代表吃货立场,不涉及任何商业利益。

仅为传递、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行为的建议。


美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厂警告: 食品供应链正在崩塌! 下周开始肉难买? 价格更贵?


美国大萧条重现? 百万加仑牛奶被倒, 万吨蔬菜填埋, 背后是美国农场主的含泪抗疫

一定要撑住啊!112岁美国百货Neiman Marcus本周申请破产保护…

小分队招人啦!请你加入吃货大家庭
❤️希望大家身体健康
觉得这篇好看记得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