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你买东西账单上的税率偷偷上涨了?!加州今年的消费税已经从4月1日起上调,在新的消费税(sales and use tax rates)标准下,许多城市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洛杉矶县不少城市由9.5%上涨至10%以上,占据了加州高消费税地区的席位。

图片来源:cdtfa

洛杉矶县Burbank与Covina由原来的9.5%调升至10.25%,Culver City由10%涨至10.25%。大多数位于洛杉矶县的城市涨幅在0.75%。而橙县(Orange County)各城市的涨幅也不同,Santa Anna涨幅最大,由7.75%涨至9.25%,Garden Grove由7.75%涨至8.75%。根据加州法律,地区消费税最高不得超过10.25%,看来所有城市都在往“上限”靠拢。

图片来源:allongeorgia

这已经是加州两年内的第3次消费税增长。政府称这次涨税的收入将用来维持政府服务开支、社会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等城市服务。始终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新的税收将会被用来支撑疫情对经济的毁灭性打击。

reference:

https://abc7.com/finance/california-sales-tax-increases-for-51-cities/522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