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该在昨天

见证世界上第一艘

商业载人飞船“龙船”的首次太空之旅

但直播3个多小时后却宣布

火箭因为天气原因而取消了发射。


龙船本船 photo credit: Nasa


最新的发射时间改为本周六5月30日

东部时间下午3点22分

直播将从 周六上午11点/

西部时间早上8点开始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NASA的youtube频道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ymrnzianf0

电视直播:ABC, 国家地理,探索频道,科学频道也会有相应的直播




为什么全世界对这次发射这么关注?


太空探索公司Space X的CEO马斯克(Elon Musk),同时也是特斯拉汽车的CEO。很多人因为他的汽车而认识他,另一些人则因为他的Space X和他吹牛说要让人类移民火星而认识他。如果这次太空计划成功,那离他的载人宇宙之旅和火星移民计划就又近了一步。


而且这次航天计划对美国,也有着重要意义。



自从太空总署的航天飞机在2011年退役之后,NASA就一直在依赖俄罗斯的飞船,每次要支付数以千万美元计的费用,用联盟号(Soyuz)飞船将他们的宇航员送上太空。


载人龙从佛罗里达州升空,标志着九年来第一次有太空人从美国本土升空。这被认为是对保持美国在载人航天方面的优势地位至关重要。这也将是第一次由私人企业载人上太空。


本次执行任务的两名宇航员


鲍勃·班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利(Doug Hurley)是太空总署的宇航员。他们在2000年被遴选出来,各自已经乘坐航天飞机上过两次太空。他们属于NASA太空人团队当中最有经验的人员,二人均受过试飞人员训练——这是使用新太空船过程当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photo credit:NASA


本次,两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完成长达110天的任务,包括进入国际空间站和研究任务,还有可能进行太空行走。


两人都是很有经验的俄宇航员,赫利总共在太空中逗留过28天零11小时,班肯则有29天零12小时,其中包括37小时的太空漫步时长。二人的配偶也是同期一起训练的宇航员。


photo credit:reuters.


此次火箭以及龙船的任务简介


此次执行任务的是猎鹰9号(Falcon 9)火箭

猎鹰系列火箭也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再次点火飞行的轨道类火箭。整个火箭发射系统重复使用,避免了昂贵的火箭造价和大量耗时,让平价、环保的太空成为可能。


龙船的任务简介⬇️

photo credit:BBC


想看火箭发射的小伙伴,

记得周六锁定直播,

大家一起见证历史哦!


综合整理 | 吸猫迪

图片来源于网络

版权归拍摄者左右


觉得有用就点个“在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