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因为疫情关闭83天之后,在两周前重新向游客开放啦。
开放当天的凌晨五点,公园南入口的大门被打开时,只有几辆车排成一行,准备进入。一个小时后正是观赏日出的时间,在最佳日出观测点“隧道景观”(Tunnel View),没有了平日拥挤的人群,你甚至可以一个人独享这份壮阔的美丽。

与全美各地的国家公园一样,优胜美地也采用分阶段的方式开放公园,重新迎接游客,并切制定了保护游客和员工安全健康的新安全准则。

优胜美地目前实施预约制,如果要开车进入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则必须支付公园入场费,并且必须持有以下其中一项
日间预订(连续7天有效,无限制再次进入);
– 详细信息参考:https://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reservations.htm

– 预约网站:recreation.gov

Upper Pines Campground(目前唯一开放的露营地) 或者 Wawona Horse Camp (目前暂时关闭)的预约;
Yosemite Valley Lodge, Curry Village,或者The Ahwahnee旅店预约;
Wawona, Yosemite West, 或者Foresta的私人住宿或行程预定;
Yosemite wilderness permit;
Yosemite Half Dome permit;
Commercial use authorization;
持有年卡或者终身通行证也必须有预约才能进入。

在入口处出示预约证明和ID,将获得进入公园的车辆许可证。该许可证连续七天有效,可以在7天内无限次再次进入公园。
如果不开车,是通过YARTS(优胜美地区域交通系统)公共汽车,自行车,步行或骑马进入公园,则无需提前预约,购票即可进入公园。目前只接受信用卡付款购票
此外,还要求游客遵守CDC的社交距离规定,无论是在步道上还是在停车场或者其他公共空间,都要与他人保持至少六英尺的距离,并且在无法保持距离的场合佩戴口罩
目前,博物馆和游客中心仍然关闭,山谷周围和Mariposa Grove的公园班车今年夏天将暂不运营。

露营地的汉堡餐厅,员工都带着口罩和手套准备食物 (Brian van der Brug / Los Angeles Times)

Merced River中划桨板的游客 (Brian van der Brug / Los Angeles Times)
来自纳帕的Austin Wall在El Capitan Meadow附近拍摄了公园里的熊 (Brian van der Brug / Los Angeles Times)

 (Brian van der Brug / Los Angeles Times)
长周末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去之前一定要上recreation.gov预约,每日许可进入的名额有限,如果约满了也可以看看私人旅馆和露营地。带好ID和其他消毒和个人防护措施,开心出门,平安回家!

编辑 | 阿初
图片 | 来自洛杉矶时报 Brian van der Brug 
版权归属原作者

https://www.latimes.com/california/story/2020-06-13/yosemite-reopens-after-coronavirus-shutdown

*本文为原创文章,
仅为传递、参考之用,与商家无利益关联。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