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为如何安全地返校返工头疼吗?

谷歌总裁今日霸道宣布:员工在家工作状态再延长至少一年!

此前,谷歌原定园区将在今年7月重新开放,然而在今天一封发给所有员工的声明中,谷歌CEO桑达·皮采(SundarPichai)解释说:

“为了员工能够提前做计划,针对那些不是必须在办公室工作的职位,我们将会把全球范围内自愿在家办公这个选项延长到2021年6月30号。我希望这次延长能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给你们所需的灵活性,来平衡工作与照顾自己和你们所爱的人。”

在和谷歌高层讨论之后,身兼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的皮采决定,为全公司将近20万全职与合同员工延长在家办公政策。


谷歌的这一决定引起了各方强烈的反应与多种猜测。有的媒体对谷歌出于为员工考虑的谨慎态度表示肯定,但是也对长达一年的在家办公状态会对公司产生什么影响表示担心。有的分析员则认为,作为科技巨头的谷歌做出这样的决定可能说明,他们内部的数据模型预测COVID-19在一段时间内不会消失。同时也说明,谷歌员工目前为止的在家办公进展顺利,给了高层一定的信心。


一直在上升的死亡率和感染率迫使企业重新思考,如何才能最好地在复工的同时保证员工与顾客的安全。


虽然谷歌是目前第一家正式建立起延长“重回正常”时间线的大公司,但并不是唯一一家在疫情中允许员工延长在家办公时间的大公司。

早在五月初,就有包括Facebook、Capital One、亚马逊、微软和Zillow在内的几家大公司表示,允许他们的员工在家工作直到今年9月或更长时间


在过去两个月里,随着死亡人数与感染人数的持续增长,医疗系统、教育系统和经济系统都在努力应对疫情局势。同时,有关经济重开的讨论从来没有中止过。随着谷歌第一个宣布更长期的应对策略,相信将会有更多的科技公司以及其他产业的巨头陆续发声,相应地延长员工在家办公的时间。

 

Reference:

https://www.forbes.com/sites/terinaallen/2020/07/27/google-to-employees-work-from-home-for-at-least-12-more-months/#18e2da1347e5

https://www.shrm.org/hr-today/news/hr-news/pages/covid19-a-few-large-companies-prolong-work-from-home-to-september-and-beyond.aspx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