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载自:美帝活雷锋

经过中美双方在航班上的多番激烈博弈,如今,激动人心的好消息终于传来!


每天辗转反侧的留学生和因为疫情滞留海外的同胞们,请奔走相告,中美间航班每周增加到16班了!


具体的航班安排,请见下方👇


01

中美增航至16班


美国时间8月18日,美国交通部发布最新公告:


允许中国航司运营总计8个每周往返美国的定期客运航班,与中国民航局允许美国航司提供的客运服务总量相当。公告立即生效!


此前中美两国航司每周各运营4班中美航班,新公告发布后中美两国航司未来每周将有16班次往返航班!


这意味着,“五个一”政策松动,回国一票难求、天价机票的问题有望缓解!


增加航班这件事还是挺曲折的,一直有关注活雷锋的小伙伴们应该知道,中方美方进行了好几次的协商拒绝、协商拒绝。所以这次的增航成功,真的是近期以来最好的消息了。


01

拒绝

2020年7月30日,美国交通部发布行政命令,拒绝中国航司自5月22日以来提交的任何增航请求。表示如果民航局能调整政策,为买房提供必要的改善,美方也将重新考虑这项命令。

02

转机

2020年8月12日中国民航局通知美交通部,美国的两家航空公司,美联航和达美航空运营的飞往中国内地的航班频次从每周2班增加至每周4班。

03

回应

2020年8月18日,美国交通部发布最新公告,允许中国航司运营总计8个每周往返美国的定期客运航班,与中国民航局允许美国航司提供的客运服务总量相当。公告立即生效!



02

美航司积极增航


美联航将旧金山飞往上海的航班,从每周两班增加到每周四班。


达美航空自8月24日起,从西雅图和底特律经由首尔飞往上海的航班,每周将各增加一班。


公告一出,美联航18日立刻表示,将旧金山飞往上海的航班,从每周两班增加到每周四班。


(图片来源:美联航官网)



从9月4日起,美联航将在每周三、周五、周六和周日执飞UA857航班。




美国运输部表示,达美航空也有资格将往返中国航班增至每4班。


达美航空当然也不会放弃这么好的机会!


此前达美航空在6月宣布,7月起开始运营从西雅图和底特律经由首尔飞往上海航班。


达美航空周二表示,自8月24日起,从西雅图和底特律经由首尔飞往上海的航班,每周将各增加一班。


  • 8月24日开始,每周一新增DL283 底特律-首尔-上海航班

  • 8月25日开始,每周二新增DL287 西雅图-首尔-上海浦东


航班依旧技术经停韩国首尔。



03

中美航班每周固定班次


周一(8月24日起):达美航空DL283,底特律-首尔-上海


周二:达美航空DL287(8月25日起):西雅图-首尔-上海浦东;东航MU587/588,上海浦东-纽约


周三:美联航UA857/858,旧金山-上海浦东


周四:达美航空DL287/288,西雅图-上海浦东


周五:达美航空DL283/284,底特律-上海浦东。


周六:南航CZ327/328,广州-洛杉矶;美联航UA857/858,旧金山-上海浦。


周日:国航CA987/988,北京-洛杉矶;厦门航空MF829/830,厦门-洛杉矶


至此,中美之间的航班,以后每一天都有了固定航班。


美国交通部已表示,政府仍希望中方根据双边航空协议同意全面复飞美国航班,并称中国允许增加航班的话,美国也将做出同样的回应。


(图片来源@北美票帝信息)


有消息称南航和厦航已经于今日提交申请:


  • 南航自8月20日增加一班,广州周四出发,洛杉矶周五出发

  • 厦航自8月26日起增加一班,厦门周三出发,洛杉矶周四出发


国航和东航尚且没有消息流出。



04

回国乘机准备


航班增加之后,可能短期内机票还是不易购买,之前有粉丝反应增航后其实机票还是需要抢购,价格也不低。预计这次之后情况会慢慢好转,五个一政策原定是持续到九月底,不出意外的话,十月国内的航班和入境政策都会有所改变。


着急回美的朋友们,我们之后也会出一篇关于中国飞美国的攻略


另外提醒大家,现在回国还需要注意核酸检测、飞行安全、转机、回国隔离等一些列动作。


详情可以看我们之前发的攻略:


本文转载自👇美帝活雷锋


|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Ref:

https://www.transportation.gov/sites/dot.gov/files/2020-08/Order%202020-8-6.pdf

https://hub.united.com/2020-08-18-united-airlines-doubles-service-between-san-francisco-and-shanghai-2647020030.html

更多美国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