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着金秋10月到来,加州温度居然又飙升至40°,位于北加州的Napa、Sonoma等葡萄园附近周日的发生大火,周边著名米其林餐厅、度假村、百年历史的酒庄被熊熊燃烧的大火吞噬…不少是游客们去Napa时最爱的餐厅和度假地。

Chateau Boswell Winery酒庄被山火烧毁的葡萄藤

截止发稿前最新消息,加州第一Napa米其林三星餐厅Meadowood被烧,这个Resort占地250英亩。目前网球场着火,大部分建筑没有受影响。周日人员已经开始撤离。

位于Napa Vally北边的Castello di Amorosa Winery,是很多游客最爱的观光酒庄,欧式古堡建筑让人流连忘返。这场大火烧毁了一间农舍,里面盛放了瓶装葡萄酒和发酵罐。

一名酿酒厂员工为主城堡后的建筑灭火

五星级奢华度假村Calistoga Ranch被严重烧毁,几乎面目全非

前后对比图


最近葡萄园的丰收季,等来的却是山火肆虐…

在有着120年历史的Tofanelli Vineyard,在1929年种植的葡萄藤很多都被山火烧毁了。
Tofanelli是Napa地区少有的建立于二战前的葡萄园,也是其中出产品质最佳的一处葡萄园。在Tofanelli葡萄园里,种植着包括仙粉黛(Zinfandel)、霞伯诺(Charbono)、黑蒙杜斯(Mondeuse Noir)在内的多种优质葡萄。其中,2015年的Tofanelli霞伯诺因为有着浓郁的果香花香,并且混合着巧克力香气而受到行业好评。
1920年代,Vince的外祖母在Napa的葡萄园里
Tofanelli葡萄园里的歌海娜(Grenache)葡萄
更让人心痛的是…
有着41年历史的Chateau Boswell Winery是北加州知名酒庄,因为地处火势蔓延的地带,来不及得到救援,整座庄园以及仿城堡的园内建筑都受到了严重的破坏。

燃烧中的庄园内建筑
消防人员正在竭力扑灭大火
正在燃烧的建筑
昔日的Chateau Boswell酒庄
仿城堡的建筑全貌

Chateau Boswell酒庄入口标志
Napa与紧邻的Sonoma两县,是加州著名的葡萄酒产地。这一地区出产的优质葡萄酒可以卖到市价四五百刀一瓶,也是各家米其林餐厅常备的酒品。

葡萄酒产业每年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Napa Valley
这一次的大火中,除了已经遭受损失的几家酒庄与葡萄园,另有60多家酒厂也处在火势的疏散与疏散警告区域内。起于Napa,正在向Sonoma蔓延的Glass Fire,可能会对这一地区的葡萄酒产业造成令人心痛的伤害。

这场起于Glass Mountain Rd的大火被命名为“Glass Fire”。截至周一8点,Glass Fire扩散出Shady和Boysen两处火场,总计对11,000英亩面积的土地造成危害。超过8,500栋建筑暴露在山火的威胁之中,有10,000多名居民已经从家中撤离,好在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伤亡报告。
愿Napa安好
加州人平安度过2020~~

References:
https://www.sfgate.com/california-wildfires/article/Glass-Fire-Napa-Sonoma-counties-north-bay-15602694.php
https://www.sfgate.com/bayarea/article/Chateau-Boswell-wineries-damaged-glass-fire-15603107.php
https://www.cnn.com/2020/09/28/us/chateau-boswell-winery-california-fire/index.html
https://sf.eater.com/2020/9/28/21472113/wine-country-fires-glass-shady-boysen-black-rock-inn-chateau-boswell
https://www.sfgate.com/news/article/Meadowood-Resort-fire-damage-Glass-Fire-15604186.php
✍️ 文小龙虾  小八
🎨 图 部分来自网络
👩‍💻 编 小龙虾

更多美国资讯👇

❤️希望大家身体健康
喜欢文章记得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