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北美最有料的下饭菜当属President Debate。
不断插话、甩锅、咄咄逼人的川普。
语塞、窃笑,还要强行稳定阵脚的拜登。
还有维护幼儿园小朋友斗嘴现场秩序的主持人华莱士。

美国东部时间9月29号(周三)晚上九点,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克利夫兰进行总统选举的第一次公开辩论。本次辩论涉及“大法官提名”、“医保”、“新冠疫情”、“经济”、“种族问题”等15个热点议题,由著名电视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主持。

Chris Wallace
 

在大家都十分关注的“新冠疫情”议题上,川普和拜登分别作出了回应——

  • 拜登专注于攻击川普:美国因为COVID-19死太多人了,而川普对此毫无计划,在应对方面毫无建树。美国人民并没有panic,是川普panic了。
  • 川普则一如既往地对中国甩锅COVID-19都是🇨🇳的错。你也根本不知道中国、俄罗斯、印度那些国家到底因此死了多少人。拜登和民主党只想要shut down整个国家直到选举结束。
而在同样受到选民关注的“经济”议题上,两人的回应是——
  • 川普开始对民主党进行甩锅我们的经济正在以V-shape复苏,我们现在的复工率空前高。而民主党只想要shut down整个国家,他们以为这能伤害我们(共和党),但他们其实是在伤害你们。

  • 拜登继续攻击川普:川普对抗疫毫无计划,他也根本不care小企业。川普一天不解决疫情,美国一天无法真正地复兴经济。川普只关心所谓的市场,但你们更关心你们的家庭。

在原本计划的6个议题之外,本次辩论还根据时事新增了9个议题,其中就包括因为加州连续山火引出的“气候问题”。对此,川普似乎也并没有改变风格——

  • 川普继续对加州政府甩锅:你能想象每年他们那儿都会爆发山火吗?你能想象那里每年都有好多森林和土地被烧毁?那完全就是管理出了问题,他们的城市缺乏管理
当然,川普也完全没有忘记指责2016年针对全球气候问题缔结的《巴黎协定》毫无作用。
 
看完整场辩论,让人只觉得脑子里还在嗡嗡地响。不得不说,川普的抢话能力真的是一级棒。辩论过程和与主持人的问答过程中,他仅靠一人之力就压制了拜登和主持人华莱士。川普不仅逼得拜登说出了“SHUT UP”,也在问答过程中让华莱士不得不指出“你是和拜登辩论,不是和我”。

“不停地说”,这可能确实是川普今晚辩论的主要策略
当然,川皇的甩锅能力比起平时也是丝毫未减。每一个议题他都能找到一个甩锅的对象奥巴马、中国、加州政府,不一而足。反观拜登的策略就只是专注于diss川普过往四年中的一切言行。可惜拜登实在抢不过川普。大选开始前就有不少人担心拜登的身体状况,看着辩论好几次都让人担心老人家会不会一口气倒不上来,当场晕倒。(还好挺住了~~~)

可能是考虑到拜登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拜登的竞选团队要求辩论中每半小时休息一次,但最终被驳回。
网友也对这场辩论做了总结:

总结成一个字:喝!
不过,看辩论之前确实没有想到主持人才是最惨的。华莱士在整场辩论过程中,可能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叫停川普的抢话。最关键的是,这些叫停可能有一半都失败了!可见,川普想说的话,谁也别想打断(心疼华莱士一秒)。

您的朋友崔娃表示了同情
 
总之,这场看上去内容满满,过程实则混乱无比甚至还有些搞笑的辩论终于结束了。
接下来还有10月15日、22日,两场辩论,祝主持人和拜登好运! 爆炸君也会持续关注,为大家蹲守“吃瓜现场”。

了解2020大选最新动态
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