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11.30),南湾Santa Clara县的居民手机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提醒:

根据县卫生部门最新要求,为了减缓当地感染情况,要求:所有去过距离Santa Clara县超过150英里游客或者居民,进入Santa Clara之后,都强制要求自我隔离14天。新规今天(周一11.30)直接生效。
图源abc7,红色圆圈范围为据Santa Clara县150 miles的区域

据abc7报道,到达San Jose机场的大部分旅客都因为这个强制要求感到措手不及。此前3周,湾区也有其他城市表示,可能会采取隔离的强制命令,但目前仅南湾Santa Clara县开始生效执行。强制性命令于周一的12:01生效,适用人群涵盖了从圣克拉拉县境外150英里或更远处返回的所有旅客,包括当地居民和非居民


但是根据政府网站和媒体报道,新规只是“强制要求”旅客在家隔离14天,并没有提到执行的细则或违反规定的处罚,那只能说,一切都靠自觉了……?

刚过去的感恩节,湾区最后一个没有变成紫色的圣马刁县也沦陷,州长周一发布消息:如果加州疫情持续增加,很有可能再次实行居家令stay-at-home order

希望大家都严肃看待疫情,不管出没出远门,在家呆着就是降低疫情感染风险的最好办法了。
具体县内防疫要求请见:
https://www.sccgov.org/sites/covid19/Pages/public-health-orders.aspx

中文版最新规定请见:
https://www.sccgov.org/sites/covid19/Documents/10-05-20-Health-Officer-Order-zh.pdf


ref:

https://abc7news.com/santa-clara-county-travel-restrictions-san-jose-mineta-airport-covid-19-bay-area-coronavirus-rules-14-day-quarantine/8390563/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文章有用记得点个在看和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