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科比的意外离世让所有球迷都痛心不已,但当悲痛的情绪慢慢平复,科比的遗嘱问题又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科比财产分配引关注?

 

据福布斯报道,科比留下了6亿美元的财产。

外界关注的人:如果他没有留下遗嘱指定继承人,将由法院来做出决定。而那样,财产的最终分配就不会以科比最希望的方式进行

一时间流言满天飞,科比的妻子瓦妮莎和他们的四个女儿究竟能分到多少财产,他们以后的生活能否得到很好的经济保障?


后来,一则消息平息了大家的担心与猜测——科比与妻子瓦妮莎从2003年开始,就建立了一个受益人是他们孩子的信托。信托内容是:瓦妮莎在世时,她可以使用信托的本金,孩子们可以使用信托的利息与收入,在瓦妮莎过世之后,孩子们则可以继承剩余部分


科比夫妻在每个孩子出生之后,还会对信托内容做出修改,将新生的孩子加入受益人名单。但因为小女儿Carpi在科比去世时才九个月大,所以还没有被加入受益人名单。后来瓦妮莎在法院立案,希望将小女儿加入信托成为受益人之一,但这个申请却被法院驳回。原因就在于他们没有在科比生前对此做出更改,而在科比过世后,这部分的信托就不可更改了。


虽然科比的信托没能及时更新,但所幸他建立了这个信托,绝大部分地保障了妻子瓦妮莎与孩子们的利益。


那么对于没有巨额财产的普通家庭来说有必要在意信托这件事情吗?信托能带给我们什么好处呢?



 普通人需要建立信托吗?

在美国,遗产税高达40%。目前,美国公民及绿卡持有者的起征税额为1185万美元,但非公民的起征税额仅为6万美元。简单来说,就是超过6万刀以上就要征税。

举个栗子:一个资产106万的非美国公民,将会缴纳40万美金的遗产税。而如果建立信托,那么这四成的白白损失就可以避免掉

另外,美国的遗产认证程序十分繁杂,而且过程中产生的评估费用、法院费用、律师费、会计费等,可能会花去遗产总价值的3%到7%。建立信托也是能有效避免遗产认证程序的方法。

👇专业律师解读”为啥普通人也需要信托“👇


 什么是信托?

 

信托的英文名是Trust我们可以通过建立信托,将自己的财产(如房产、股票、保单等)交付给一个值得信任的管理者,由TA来按照我们的意愿对支配和管理财产。这个管理者一般由信托建立人自己担任。

在科比的案例中,科比和妻子瓦妮莎是建立信托的委托人,他们夫妻同时也是管理财产的受托人,他们的孩子是享有信托利益的受益人。而对于瓦妮莎和孩子应该以何种方式获得科比的财产,全部都可以按照科比自己的意愿来进行实行。

 

 信托的优势 

 

私密性

当人们知道科比建立了信托之后,还有一部分八卦心特别重的人试图打探出科比财产分配的具体内容,但他们无一例外都失败了。这就是信托的第一个优势——私密性

相比于由法院管辖的遗产认证程序,建立私人信托,保障了一切与财产相关的信息都只会由受托人与受益人知晓。这既保障了受益人的利益,也保护了委托人的私人信息。

 

避免遗产税和遗产认证

正如前面所说,美国有着高达40%的遗产税,所以富豪们总是喜欢建立各种基金会来避开高昂的税额。而作为一个普通人建立信托就是我们能够采取的避开遗产税的方式。相信没有谁愿意让自己辛苦积累的财富,最后被白白上交四成。同时信托还可以避免昂贵且漫长的遗产认证司法过程

 

体现对受益人长久的关怀

信托的受益人既可以是委托人自己,也可以是亲密的伴侣孩子。相比于遗嘱,信托能更加详细具体地按照委托人的意愿让受益人获得其应得的利益。就像科比的信托,会让他的孩子在长时间内都一直感受到父亲的关爱与照顾一样。

因此,比起遗嘱所蕴含的不好含义,信托更多地展现了委托人在自己头脑清楚时,为受益人所做出的缜密考虑与真心关怀


如果你也希望能给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多一份关爱

如果你想要了解有关信托的更多信息

12月10号7pm(PST)免费线上讲座

曾任旧金山总领馆代表律师戴宏毅律师

将为我们详细科普

如何通过建立信托更好地保障家人和孩子


👇扫二维码加入讲座群👇

讲座主要内容

1.对比建立信托和不建立信托的差别

2.信托会给你和孩子带来哪些保障

3.从科比遗产分割问题,看信托的重要性

*本文为吃货推广文章,仅为传递、
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行为的建议。
不代表吃货立场。仅供参考。
👇戳阅读原文注册zoom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