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美国最新资讯请关注👇

随着12月进入中旬,西岸和东岸也将分别迎来雨季大雪


12月以来,湾区仍然处于干燥的天气之中。不过,第一场雨最早可能在今天(12月11号)降落。

根据国家气象局的预测,北湾可能会在今天迎来第一场雨,湾区其他地区的降雨会发生在周六。而截至发稿前,据湾区小伙伴的消息,半岛地区已经开始下雨了

虽然温度可能不会大幅度下降,但是阴雨天的潮湿环境会让体感温度发生较大的变化,大家注意添衣。


KRON4的气象学家John Shrable表示,这个周末的降雨趋势会是小雨转中雨。


另一边,纽约市有可能会在下周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


虽然纽约已经有过少量降雪,但根据Storm Team 4的追踪,第一场冬季风暴会在下周从西海岸成型,并最终在纽约附近降落。


虽然目前还不能预测具体哪些区域会有大雪,但大雪有可能会从新英格兰开始,然后蔓延至纽约附近。

下面有几条雨雪天气出行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天气变化。


  • 擦拭车窗雨雪天湿度大,水汽很容易凝结在风挡玻璃表面,使驾驶人的视线受损,极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 检查车辆:检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特别是制动、灯光、雨刮器等。防雾灯和示宽灯在雨雪天可以起到识别和示警作用,雨刮器可扫去风挡玻璃上的雾气和水珠,制动器可在关键时刻控制车速,避免与其它车辆发生碰撞。因此,保证这些装置时刻处于正常状态至关重要。

  • 保持车距:雨雪天车辆的制动距离变长,一定要与前车保持更远的距离,留够安全的制动范围。

  • 调节胎压:可将胎压适当调低,增大汽车与冰滑路面的接触面积,增强轮胎附着力。冰面停车可铺垫沙石、柴草、木板等。坡道停车,应挂挡、拉紧手刹,并在车轮下填塞轮胎支垫、石块等,防止溜坡。

  • 避开高层与树木:不要在树木及高层建筑旁过多停留,防止雨雪天气可能发生的雷暴造成的伤害。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顺利地度过2020年的最后20天!

撰文 | 爆炸君小八

References:

https://www.nbcnewyork.com/weather/weather-stories/tri-state-could-see-its-first-major-snow-storm-of-the-season-next-week/2774375/?_osource=SocialFlowFB_NYBrand&fbclid=IwAR3L7-5fZTpoMIkb9W066IjL6AULOPo-1waneQ1-zdXW8V4Y4ys-s5LhTSc

https://www.kron4.com/news/bay-area/first-december-rain-in-the-bay-area-this-weekend/


👇更多美国最新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