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实现Newsom州长之前定下的:在本周末之前再增加100万人接种疫苗的小目标。加州多个城市的体育场馆和露天市场都开设了大规模疫苗接种场所。
湾区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
湾区的San Mateo从本星期一开始,开放提供drive-thruCOVID-19疫苗接种诊所。
据NBC Bay Area 报道,诊所用的是 Moderna疫苗,在San Mateo County Event Center (地址:1346 Saratoga Drive in San Mateo)
诊所的疫苗适用于以下人群:
①在医疗保健或长期护理机构(包括非临床人员)工作而处于COVID-19风险的人
②护理辅助设施生活、老年人的长期护理场所的居民
③抵抗能力弱的个人
另外加州首府萨克拉曼多的Cal Expo也开放接种
未来以下两个地点可能作为大规模疫苗接种场所。
奥克兰体育馆停车场
Santa Clara Levi’s Stadium
要实现增加100万人接种的目标,这一阶段还需要:药剂师,药学技术人员,牙医,护理人员和急诊医疗技术人员还有加州民警卫队的成员进行疫苗接种。据CDC数据显示,加州收到的疫苗居全美首位,目前接种的占疫苗总数的27%。
在南加州,洛杉矶的Dodger Stadium圣地亚哥的Petco Park也设为接种地。
周一晚上,Orange County宣布,Anaheim的迪斯尼乐园度假村将成为该县首个大型疫苗分发点。公园将对游客保持封闭。

加州公共卫生官员:居家令无限期延长

”疫情不控制,大家都别出门“

也许宅家将近1年的我们对数据已经麻木,但现在的情况比过去半年都还要糟,加州六个月的时间达到10,000人的死亡,但是从20,000人死亡到30,000人死亡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加州公共卫生官员周六宣布,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和医疗资源紧张,湾区的居家令已无限期延长,直到该地区ICU床位可用容量大于或等于15%。湾区居民必须继续留在家中,除了工作、购物或其他必要的活动,比如就诊等。
湾区的各个县目前有着不同的ICU病床容量,比如Sonoma County 的ICU可用容量高于湾区平均水平的27.6%。但是,该县的平均发病率几乎是首次颁布居家令时的两倍。
该县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当前新冠病例,死亡和住院人数激增,我县预计将在一段时间内受到加州命令的限制。”
在Santa Clara县,ICU的床位可用容量仅为6%。
政府卫生官员号召大家,呆在家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如果必须离开家进行基本活动,需要与家人以外的人保持距离、戴上口罩。
Reference:
https://www.nbcbayarea.com/news/local/bay-area-stay-at-home-order-extended/2441521/
https://www.sfgate.com/bayarea/article/California-vaccine-data-rate-COVID-15864343.php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文章有用记得点个在看和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