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生活大爆炸——-


之前我们发布的《2020报税截止日期延期至5月17日,今年晚报税居然还有这些隐藏好处》受到了读者的好评。

有些读者针对文末的”自己报税“或”请会计师报税“不太清楚,想请我仔细谈谈哪种情况下可以自己报,什么时候需要请会计师帮忙报我在微信群里也经常看到税季有人询问是否有好的会计师可以推荐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需要会计师帮忙报税的,有些税务情况比较清晰,英文不错,又有时间和精力的纳税人完全可以自己报税

这样,既便于了解和统筹自己的经济情况,又能省下一笔银子,何乐而不为呢?

下面我来根据税务情况的难易程度细谈一下。如果你已经完成了今年的报税,或许对以后的报税也能有用。

1. 适合自己报税的情形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 W2工资收入

  • 标准扣除额(standard deduction)

  • 没有重大生活变化(退休、失业、回国等等)

符合以上条件的纳税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市面上报税软件,比如TurboTax, H&R Block和TaxAct。

这些产品价格通常在$100左右或更多,如果选择高端产品或有较复杂的报税情形的话。

自己报税省下的会计师费可以用来投资。

2. 适合去报税连锁店的情形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 W2工资收入

  • 逐项扣除额(itemized deduction)

  • 限制性股票 (restricted stock unit,RSU)或其他股票

为了避免逐项扣除额使用不当或限制性股票双重纳税,纳税人可以去由专人报税的连锁店,比如Liberty Tax, H&R Block 或Jackson Hewitt Tax Service等。

这些店可以人为处理较复杂的税务收费也通常比专业会计师便宜建议大家找一家信得过的店

3. 适合请专业税务师或会计师报税的情形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 自雇人士(self-employed)

  • 税务情形较复杂,比如申请薪资保护计划(payroll protection plan)纾困金、连续多年经营亏损(超过三年)、在家设立办公室、高额慈善捐款、多套出租房、有合伙人的收益或者亏损的税表(Schedule K-1)、提前领取退休金、赠与税、房贷重新贷款 (refinance)等等,在此不一一枚举。

  • 涉及最低替代缴税额(alternative minimum tax)

  • 远程办公导致的跨州报税

  • 家庭收入超过20万

纳税人需要对所报的税表负全责,一旦出错、漏报或少报就可能要缴纳罚款和利息。

如果纳税人没有相关的专业知识去处理上面复杂情形的任何两种或更多,很可能出现疏忽或差错;因此建议找专业人士帮忙

而且,好的会计师不仅仅会帮你报税,还能帮你合理避税,让你减少不必要的税款。有时省税的额度要远超会计师的收费,是一笔值得的开支。

之所以提到家庭收入超过20万,是因为国税局统计数字表明2019年收入在20万到100万家庭被查税的概率高达1%。

4. 适合专业会计师报税并做税务规划的情形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 需要规划退休

  • 需要规划孩子上大学的资金

  • 有出租房

  • 有境外资产

请注意,这里关注的都是大家可能会遇到的常见情形

如果你有特殊情况,比如计划放弃美国国籍、2019年被国税局查税且罚重款等,就一定需要会计师帮助报税并提前做好2021年的税务规划

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