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生活大爆炸——


一场疫情,让硅谷大厂至少10万科技工作者居家工作了整整一年。


全美疫情在近几个月有了连续好转,就在最近,苹果公司宣布,希望员工从9月份开始每周返回南湾Cupertino总部,工作三天。


然而,万万没想到,一些已经习惯在家工作的部分员工竟拒绝了这种安排。甚至有人因此干脆辞职了


员工联名写信要高层重新考虑


由于全美新冠病毒大爆发,硅谷曾经是率先支持员工回家办公的地区。在疫情严重的时候,不少企业甚至提供了居家办公方便还有居家办公津贴,比如Facebook 就曾多次发钱。还同意某些职位永久在家办公。

然而,远程工作变成习惯后,不少人发现,原来在家办公效率和在办公室一样,甚至因为减少了通勤时间,办公效率更高。因此新政出台后,并没有得到全体员工的支持。

科技媒体网站The Verge援引员工信函报道称,苹果公司内部一些人拒绝了管理层对他们从9月初开始每周返回办公室三天的要求并辞职。


这些人认为这样的政策并不够多元和包容,不符合苹果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而一个企业的多元化和包容性至关重要。他们联合写信给公司上层,希望公司重新考虑或者搞个投票表决怎么上班。

如果办公政策不灵活,这些人被迫要在事业和家庭两头做出选择。例如:很多公立学区依然未全面开放,即便开放,也有不少家庭担心孩子安全因此并未回校。以下是联名信部分截图。


大厂都将混合办公提上日程


据悉苹果高层其实已经做出不少妥协,CEO库克表示,新的办公政策已经从6月推迟到9月。虽然视频通话可以拉近人们之间的距离,但“有些东西是视频无法复制的”。

这个观点,微软也很支持,早在疫情初期,微软就曾表示,科技公司的面对面交流和团队协作是相当重要的环节。也是远程工作无法取代的。所以今年3月末就开始动员部分员工回公司。

不过,在重新开放的同时,微软还看到了商机,专注于打造新型混合工作场所,希望新的模式能更加灵活和满足员工需求,也能给其他公司提供服务。

此外,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也在给谷歌全体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谷歌将进行混合办公,预计会有大约60%的员工每周有三天时间在办公室,20%的员工永久居家。


亚马逊最初正在考虑一项主要是在办公室工作的政策,但它后来又改为灵活的工作时间表。公司在给员工的一封邮件中写道:“新的政策是每周 3 天在办公室(具体日期由领导团队决定),可以灵活地每周最多两天远程工作。”


当然,也并非所有科技公司都执行混合制。Facebook,Twitter 似乎看得比较开,允许员工选择在哪办公。Facebook上周彻底放开制度,允许所有级别的员工都可以remote工作。

到底各家公司的政策

会不会顺利实施呢?

也许时代真的变了…
“我命油我不油天”
不是吗?

撰文 | 东搞西搞
图片连源于网络,版权归拍摄者所有

reference:
https://www.theverge.com/2021/6/4/22491629/apple-employees-push-back-return-office-internal-letter-tim-cook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