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前不久我们才说到硅谷大厂准备让工程师们陆续回办公室工作的消息吗?

(原文:哈? 苹果宣布回公司, 遭部分员工拒绝并辞职….硅谷各大厂改推混合办公

没错了,

就在本周,

已经有科技大厂开始返回办公室办公。

然而情况到底如何呢?

图片

5000人大厂,返工头天被”鸽”

本周,著名云计算公司VMware敞开大门欢迎员工回到办公室,而这家拥有5000多名员工的大厂,上班第一天的出勤人数只有99人图片
仅仅2%的人来了。总部位于Palo Alto的VMware的16栋大楼,依然空空如也。
图片
面对这样的场面,VMware高管里奇·朗(Rich Lang)也并不惊慌,并说这是意料之中的。并称这也是他们小心试探员工的一大策略
图片
图片

宅家办公太爽,有人裸体办公

根据规定,公司要求接种疫苗的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内依然必须戴口罩,但即便如此,该公司的一项内部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VMware员工希望永远在家工作,而近三分之二的人希望灵活的混合工作。
对不少员工来说,一间配备齐全的办公室也不如在家办公,毕竟正如不少人戏称的,在家里可以穿着睡衣,躺在床上,就把活干完了,甚至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人是在家光着或者一直穿睡衣办公的。
 
图片
图片
因为灵活性太高,难怪更受欢迎。少了通勤的堵车,少了出门的准备,在家办公当然舒适无比
甚至有一些地方的员工,同意减薪来换取”自由”。例如,Stripe公司的员工同意减薪10%,前提是他们可以搬到湾区以外的任何地方远程上班。
图片

苹果公司”恳请”员工回办公室

此外,苹果公司也正处于风口浪尖。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给员工写了一封内部信,概述了公司计划在9月份恢复每周3天到厂上班的计划。
 
图片
可是员工发起了联名信反对
针对这一信件,苹果负责零售和人事的高级副总裁Deirdre O’Brien说,到办公室上班对苹果产品和公司文化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产品发布和开发的关键。并恳请大家回忆一下往年一起研发产品和新品发布激动人心的场面。
图片
不过还是有人并不愿妥协而不少网友的评论也着实有趣。
图片

400万人正在辞职

“苹果公司花了50亿建的”飞碟”总部,怎么会让你们宅在家光溜溜的办公呢
图片
我猜如果苹果公司不妥协,会损失一些很有才能的员工
图片
如果你一位那些顶尖工程师离开苹果就没啥选择了,那你肯定错了。而苹果想再找到他们那样的人,并不容易了。
图片
不只是苹果公司可能要面对人才流失。
根据劳工部最新统计,今年4月就有400万人辞职。职位空缺高达930万!还有95%的人正在筹划着换工作。根据不少招聘网站的分析,不少人在疫情期间隐忍工作负荷并没有发作,而此后的行为是对于去年一整年”憋屈”的反弹。
各位硅谷的打工人你愿意去公司上班吗?
你会因为公司要求去办公室,选择换工作吗?
撰文 | 东搞西搞
图片连源于网络,版权归拍摄者所有
reference:
https://www.google.com/search?btnG=Google+%E6%90%9C%E7%B4%A2&q=2%25+in+person+work&rlz=1C1CHBD_zh-CNUS958US958&tbm=nws&sxsrf=ALeKk03N5r-RhF5CG3fsXSqNDlTYIYvyQA%3A1625149302719&ei=ds_dYLGsK5XS-wS5kZvo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