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加州大学系统一直是加州华裔最爱的便宜又高质量的好大学。去年,因为疫情和取消SAT/ACT的成绩要求,申请更是暴增了10万人次。
然而近期加州议会提出了一个不寻常的想法砍掉州外生比例,州内扩招!
扩招州内生+涨学费
据悉,由于UC面临着巨大的入学需求,以及今年不少优秀加州学生无缘梦校,大学收到了民众的强烈抗议。 因此,议员们计划削减州外和国际生的录取比例,为当地申请者提供更多机会。
 
图片
 
该提案计划从2022年开始执行,持续十年,将非州内新生的比例从19%降至10%,加州政府补偿大学的财政损失,其中
 
  • 申请者最多的名校特别是三大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计划削减10%。
  • 而UCSC/UCR/UCM则会将外州生录取名额提升10%。
根据这一数据,每年将会新增4600名左右加州州内生,那么,差不多4600名州外生和国际学生会因此失去录取资格。
除了砍名额,还有人提出,加州大学一直以来财力薄弱,干脆效仿其他公立大学,给州外生和国际学生涨学费:州外生涨5.3万图片国际学生再涨1万,总共6.3万!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州大学:真的在减招
加州大学起初却并不赞成。认为学校不能伤害低收入家庭和努力学习的州外生和国际学生。
与此同时,加州大学的学生领袖也反对这项计划.认为,没有理由将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拒之门外。
图片
图片
然而,就在2日前。
加州大学似乎暗暗的通过了这项决议。
 
将在5年内削减18%外州和国际学生比例,把名额更多的给本州生。
图片

目前,

尚不确定此计划会带来什么申请后果。

不过,可以肯定

加州大学的申请激烈程度

还将登峰造极。

希望每一位申请人,都会去到自己最爱的学校。

撰文 | 东搞西搞
图片连源于网络,版权归拍摄者所有
reference:
https://www.latimes.com/california/story/2021-05-25/bold-plan-for-uc-admissions-reduce-out-of-state-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