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新冠变种病毒自从今年3月在美国首次发现后,传播速度也逐步加快。
图片
图片

传播速度快到惊人,已成加州最强毒株

根据CDC的数据显示,4月初,Delta变种只占美国病例的0.1%。5月初为1.3%,到6月初,跃升至9.5%。而就在上周已达到,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20.6%
据悉,在旧金山12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人群中,有近四分之三的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但仍有成千上万的居民没有接种疫苗,他们更容易受到感染。据估计,Delta病毒的传染性比最初的冠状病毒高出75%。
据加州公共卫生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称,超传染性的delta变种目前是加州最常见的COVID-19毒株
图片
这样的情况已经让加州再次陷入确诊新增高峰。北加州卫生部门认为,人们需要尽快接种疫苗,只有完全接种,才能有效应对。
图片
而在人流量旅游量更大的洛杉矶地区,卫生官员们已经强烈呼吁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民众应该重新戴上口罩。无论是在什么场合。
图片
据悉,加州洛杉矶县的最新建议虽然不是强制要求,但卫生部门表示,形式严峻,正在“密切监控”冠状病毒变体的传播。
图片

Delta更致命,不久将占全美病例数90%

而UCSF传染病专家Peter Chin-Hong博士说“预计Delta毒株将在数周内占据全美新冠确诊病例的90%
 
他说:“事实上,它产生更多的病毒,而人类产生病毒的时间更长,这不仅使它更具传染性,而且可能更致命。”
虽然,不少出行的美国人对变异毒株视而不见。但是资本已经感受到了风险。
由于Delta变异病毒株扩散的焦虑,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波动。特别是美国旅游休闲类股票下跌。西南航空、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及嘉年华邮轮(Carnival Corp)下跌,道琼斯美国旅游休闲业指数在6月下跌3.35%。
图片

疫苗保护力如何?

然而,接种疫苗或是目前最好的抵抗方式,
根据报道,辉瑞-BioNTech疫苗在预Delta变种的有效性为88%,几乎与其对阿尔法变种和新冠原病毒的93%和95%的有效性相当。但研究也发现,仅接种一针疫苗对Delta变种的保护率只有33%。
今天CNBC报道,辉瑞公司正在研发正对Delta病毒的加强针,临床试验会在8月展开,可能会需要再完全接种疫苗后的6-12个月,打第三针。
 
图片
各地卫生官员依然鼓励民众尽早接种,以应对Delta 病毒带来的二次疫情”海啸”。
相关阅读:
糟心! 新冠变种病毒Delta入侵湾区, 南湾病例激增, 这个群体成新的攻击目标…..
撰文 | 东搞西搞
图片源于网络,版权归拍摄者所有
Ref: 
https://news.yahoo.com/fast-spreading-delta-virus-now-103722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