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最近,湾区发布了最新两大防疫政令,包括室内必须戴口罩(北加8县)必须出示已接种新冠疫苗证明(旧金山),政令于8月20日开始生效。
 
图片
图片
 Alameda, Contra Costa, Marin, San Francisco, San Mateo, Santa Clara, Sonoma and the city of Berkeley 
 
全美首个实施全面疫苗令的地区
 
而在最新的疫苗令中,要求:
 
  • 所有顾客和店员在光顾这些场所时需要证明自己已经接种过疫苗,但不包括在餐馆取外卖的人。

  • 店内工作人员需要在10月13日之前完成接种。

  • 参加室内场馆的大型活动时也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 疫苗接种要求还扩展到一些医疗保健的提供者,包括长期护理中心,成人日间照料中心、寄宿护理机构、牙科诊所、家庭保健医和药剂师等等

图片
图片
此项室内疫苗接种令也使得旧金山成为美国第一个在室内企业实施全面疫苗接种的城市。东岸的部分城市如纽约等,最近也开始执行类似要求。如果你已经在加州接种过疫苗,可以在加州官方网站登记个人信息,得到电子版二维码疫苗接种证明,或者携带纸质版都可以。

据加州卫生局提供的数据,现已有63.8%的加州居⺠接种了疫苗。在全美日增病例连续多日超过10万的今天,小伙伴们出行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平平安安!
图片
图片
 
美国新冠病例数与住院人数创下六个月新高,因Delta变种病毒在全国许多疫苗接种率偏低的地区迅速传播。不仅如此,一种新的C.37 Andes变种,又称Lambda变种正在悄然席卷全球。
图片
01

病例数暴增 变种病毒突破性感染

该毒株于去年8月首次在秘鲁被发现,占据感染病例的97%。目前此毒株已经进入全美,有卫生专家认为,新的变种比Delta更危险,甚至能对疫苗免疫
德州ICU因为新增病例而再次告急。生专家认为,如果此病毒变种继续蔓延,美国防疫将面临崩溃
图片
图片
截至发稿,根据路透对公共卫生数据的统计,美国全国新增新冠病例数已连续三天平均达到10万例住院人数上升了40%,死亡人数上升了18%。
图片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的资料分析发现,超过99.99%接种过两剂疫苗的人,更不容易成为重症。
图片
由于目前全球都没有疫苗可以100%保障人们不被感染,所以卫生部门依然警告大众,尽快接种。以应对新的变种。
02

林书豪感染新冠上海隔离

图片
你可别不相信疫情有多严重。
 
上周六,林书豪在社交媒体上自己爆料称在上海隔离时新冠检测呈阳性,疑似为在旧金山飞上海途中的某个环节被感染虽然他做了所有能做的防护。
 
目前林书豪正在上海医院接受治疗,他此前已经在美国接种了新冠疫苗
图片
在从旧金山回国后隔离的第三天发现,希望通过自己的真实体验告知大众一定要万分小心。
图片
03

警惕!打喷嚏,鼻充血可能是新冠

在COVID-19大流行的早期,卫生部门敦促人们要警惕味觉和嗅觉丧失以及持续咳嗽症状。但变异病毒,会改变患者症状的表现方式。

如果你有以下症状,可能需要认真对待了:

• 鼻窦充血(delta)

• 打喷嚏(delta)

• 鼻塞或流鼻涕(delta)

• 喉咙痛 (delta)

• 恶心或呕吐

• 腹泻

• 发烧或发冷

• 咳嗽

• 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难

• 疲劳

• 肌肉或身体疼痛

• 头痛

• 味觉或嗅觉丧失

变异病毒引发的症状会在感染后2到14天出现。大多数 COVID-19 患者的症状表现为轻度到中度。卫生官员指出,人们可能误以为自己过敏或其换季感冒等
需要保持警惕。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已经进入秋季学期,戴上口罩,做好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依然是抵抗病毒最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