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留学生最喜欢的留学目的地之一,申请人数一直居高不下。今年加州大学官网公布了申请数据,2022年加州大学系统共收到210,840份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申请,比上一年增长3.5%,创造了154年来最高申请人数记录。

图片

01

申请竞争激烈的UC系统

我们来看看2022秋季入学申请的数据

申请人数最多的,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2022年UCLA秋季入学的本科新生申请人多达149,799人,比去年增加1万多人!

图片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申请人数位居第二,人数高达131,226人,比去年增加1.3万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有128,192人递交申请,比2021Fall上涨了1.6万人。

很受中国留学生喜欢的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申请人数增长了5%~11%。

图片

最后给大家一个直观的数据对比:UC国际新生申请人数排名👇

洛杉矶分校>伯克利分校>圣地亚哥分校>尔湾分校>圣塔芭芭拉分校>戴维斯分校>圣克鲁兹分校>河滨分校>美熹德分校。

图片

这些高校每年都会留出不少录取名额给外州和留学生,这导致UC9个本科校园的转学申请都有所下降,全系统录取率总体下降12.6%

为了让本地生能更多的拿到Offer,去年6月份加州通过一份议案:UCLA、UCB、UCSD这三所大学到2025年需要将州外本科生的入学比例降低至18%(此前这三所学校州外学生的入学比例均超过20%)。

02

UC录取率:亚裔占大比重

图片

尽管州内的学生依旧占据主要地位,但是在录取人数创新高的背景下,传统上被低估的种族和民族群体人数也有所增加。

图片

在21万多份的申请中,132,337名申请者为加州本地居民,其中拉丁裔学生人数最多,占38%;亚裔学生其次,占31%;接着是白人学生21%和非裔学生7%;美国印第安人占1%; 太平洋岛民不到1%。

图片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非裔申请人取得了特别引人注目的进展,在所有种族群体中增长速度快。来自加州非裔的新生申请人数增长了2.6%,略低于总体增幅,而白人申请人数下降了1.3%。

被录取学生的多样性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尤其是亚洲人是唯一一个在加州大学入学率高于加州大学人口比例的群体,大约高出20个百分点。

图片

从申请到入学,非裔和拉丁裔学生的比例在减少,只有亚洲申请人的比例在上升。过去5年中,加州的新生中,拉丁裔申请人的数量每年都超过亚裔申请人,但在秋季学期开始时,亚裔入学人数超过了拉美裔。

亚洲申请人从31%上升到39%。

这也归功于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留学生申请人数由2021申请季的29446增长至31400,增幅6.6%。尽管这两年疫情在美国肆虐,但是从申请数据上看,国际学生在赴美留学的意愿并没有任何减少,加州大学对国际学生仍具有十足的吸引力!

图片

最后㊗️大家都能拿到自己理想的offer~

reference

https://www.sfchronicle.com/bayarea/article/Record-number-of-Black-and-Hispanic-students-are-16969458.php

https://www.universityofcalifornia.edu/press-room/record-breaking-number-students-apply-university-california-fall-2022

撰稿 团团脸

编辑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