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的重灾区加州,近日终于迎来了好消息。从上周开始,加州新冠感染的新病例数呈阶梯状下降,从上周四的42655人到周六的30699,再到这周三的22403。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单日确诊人数下降了近50%

加州公共卫生主管Mark Ghaly博士在本周二(1.19)表示看到了“曙光”。认为此前对居民“不要放松警惕”的警告是有用的。

但在确诊率下降的同时,疫苗全民普及前,确实不能掉以轻心,即使整体新感染人数、住院率和与ICU使用量有所下降,和新冠相关的死亡案例依旧走高。本周三(1.20),加州记录了有史以来第二高的Covid-19单日死亡人数,为694人。

相关人员表示,单日死亡人数可能是一个滞后的指标,随着感染人数降低,这个数字有望很快开始下降

根据传染病流行病学专家,加利福尼亚大学加利福尼亚艾滋病毒/艾滋病研究计划退休主任George Lemp收集的数据,新冠疫情以来,总体死亡率从5月的5.9%下降至10月的2.1%,并进一步下降。在12月底降至1.58%。


Lemp说:“这些病死率的下降幅度很高,可能反映出医疗系统最重症患者的治疗和护理水平不断提高。”

根据Lemp所说,从诊断出新病例到当日死亡人数数据之间,估计有21天的滞后时间。这个时间是根据夏季和秋季的感染峰值与死亡峰值之间的差距时间推测的。

与此同时,加州防疫更大的担忧可能是变异病毒,仍可能再次带来感染激增

上周末,洛杉矶公共卫生局宣布,当地已经发现了英国最流行的Covid-19变异病毒,即B.1.1.7。这个变种比之前的病毒的可能传播率高50%。目前洛杉矶当地感染了变异病毒的人数还较少。



此外,本周一,加州公共卫生部还透露,LA county还正在传播另一种鲜为人知的毒株。该变种被称为CAL.20C,被认为是在去年7月份在出现的,但直到11月才开始大规模传播。对于这个变种是否有更严重的传播和致死率,相关部门暂时没有数据公布。


希望疫苗的广泛接种,让我们看到真正抗疫成功的曙光。

ref:
https://deadline.com/2021/01/california-covid-19-crosses-3-million-infections-new-variants-raise-concerns-1234677120/
https://www.sfchronicle.com/bayarea/article/COVID-death-rate-steadily-declining-in-15882682.php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文章有用记得点个在看和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