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美国人口最多的州(没有之一),以及第一个向全美4000万民众发布居家令的州,阳光加州今天进入到重启经济的第二阶段。加州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Mark Ghaly博士周四表示,该州的新冠数据趋于稳定,而稳定的住院率和确诊率也使当局有信心进入重启经济的新阶段。

今日重启

还有路边取货(curbside pickup)和送货服务的零售业,如服装店、家具店、书店、音像店、体育用品商店、花店等。

施行“间隔距离(spaced farther apart)”、使用防护装备和消毒设备的企业,如制造业、仓库、具有远程办公能力的企业、建筑业、汽车经销店和汽车租赁公司。

保持关闭

办公室、体育馆、提供堂食服务的餐厅、购物中心、博物馆、公共海滩(授权开放的除外,如奥兰治县海滩)、对个人开放的教堂、沙龙、酒吧等。

California car rental, manufacturing and construction businesses are among those that can resume activity.

下面我们将目光聚焦在加州的一些大城市上吧。

洛杉矶:

有效遵循周五发布的放宽政策,但限制企业的重新开放。公园、徒步小径和高尔夫球场将于周六重新开放,但市民必须佩戴口罩出行。

旧金山湾区及周边地区:

暂不遵从重启经济政策。从3月17日开始,七个湾区司法管辖区(ALAMEDA,CITY OF BERKELEY,CONTRA COSTA,MARIN,SAN MATEO,SAN FRANCISCO,SANTA CLARA)的居家令仍然有效,并且不允许路边取货。旧金山市市长London Breed周四表示,该市可能会在10天后的5月18日重启经济。

Solano County:低风险企业有可能在遵从社会隔离令的情况下重新开放,如零售业、制造业宠物美容店、花店、办公室和公园(运动场、露营地和海滩除外)。中等风险活动如美发沙龙、餐馆、和按摩店等需要满足特定的标准才能够再次开放。具体标准及开放时间还在商议中。高风险活动如游乐场及节日聚会等暂时仍将关闭。

Sonoma County:实施州长Newsom的重启计划。重新开放零售业的路边取货及送货服务。开放的业务包括但不限于书店、珠宝店、玩具店、服装店、鞋店、家具店,体育用品店、古董店,音像店。为必要业务和零售店供货的制造商可以恢复经营。商店和购物中心将保持关闭。

Napa County:放宽居家令,使企业逐渐重启。在工作时间隔距离不能保持六英尺时,所有人任何时候都要戴口罩。

圣地亚哥:

按照州指南重新开放经济。

 

州长Newsom办公室在8号的新闻稿内提到了加州重启的4个阶段

  1. 安全备战状态;
  2. 低风险工种复工;
  3. 高风险工种复工;
  4. 全面解禁。

在第二阶段的重启计划中,Newsom请所有企业必须规划复工进度,包括考虑员工健康、保持社交距离、如何与顾客保持安全距离等问题。他给出的复工细则如下:

  1. 评估工作场地的传染风险并制定出相应的应对机制。
  2. 对员工进行新冠知识的科普,包括教育员工如何筛查感染症状、告诫员工在可能被感染的情况下居家隔离不要复工。
  3. 对每个员工实施单独的防控检查措施。
  4. 加强清洁消毒力度。
  5. 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

除了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对各行各业的复工Newsom也提出了以下指导意见:

  1. 零售商应增加取件和送货服务的选择,并鼓励在取件期间保持距离,例如将商品直接装载到客户的后备箱中或放在顾客家门口,尽量减少人人接触。
  2. 零售商应安装自动感应装置,如果可能的话,包括运动感应灯、非接触式支付系统、自动肥皂和擦手纸分配器以及考勤卡系统。
  3. 制造业应暂时关闭员工休息室,在员工座位之间加装隔离设备,或者拉开座位间隔使员工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可能的情况下,创建户外休息区域,员工可以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在户外休息。
  4. 仓库应尽量减少仓库员工和运输人员之间的接触时间。如果可行,仓库应该实施在线仓储系统。
  5. 仓库工人应在运送前后清洁运送车辆和设备,在运送期间携带消费设备,并在运输结束后更换新的个人防护装备。

ref:

https://www.gov.ca.gov/2020/05/07/governor-newsom-releases-updated-industry-guidance/

https://www.cnn.com/2020/05/08/us/california-coronavirus-reopening/index.html

https://www.cnn.com/us/live-news/us-coronavirus-update-05-08-20/h_76d5fc219710df14b9b35c7968ca98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