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人类都过得不好,但今年毕业的北美留学生可能是最苦的。

就业形势不好,回国一票难求。进退两难的困境,2020届毕业生该何去何从?


现在去各大论坛上搜索“回国机票”,搜索结果里大部分都是下面这样的哭诉。



能写出回国机票成功案例的人可能都是祖坟冒青烟的欧皇。以前回国,大家分享的都是怎样买到便宜机票。现在想要回国,大家都会先问一句:

现在查一下各大航空公司的最近三个月机票,就会发现航班既少又贵。哪怕是十一月的机票,正常价也要上万刀,七千多刀已经算是低价了。如果想要买私人包机票,那个价格就更加吓人了。



既然回国那么难,很多小伙伴也希望尽量利用滞留美国的时间找到不错的实习或者工作机会,但这条路今年也并不好走。


LinkedIn在8月6号发布了7月用户报告。报告显示,美国用户7月就业率比6月上涨了57.5%,但与19年7月相比仍然低了7.4个百分点。同时,LinkedIn还发布了有关行业信心变化的数据图。图中显示,从6月到7月,金融行业咨询行业的业内信心都有小幅度的下降。






因此,今年毕业的小伙伴很多可能都陷入了一种迷茫:职位变少了,投出去的求职信也没有回复。是我不够好,还是情况变糟了?



由于今年的这种情况,有些公司甚至直接放出了明年的秋招职位,让今年求职的小伙伴一头雾水。


“毕业时机不佳”并不是我们的错啊!


面对如此低迷的就业市场,想要留在美国工作的小伙伴们该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呢?帮2600+留学生们拿到【年薪百万offer】的Wall Street Tequila团队一定能帮到你!


扫二维码加入进入求职咨询群👇


WST“疫情下的北美求职秘籍”讲座

 


讲座核心要点:

1. 北美求职地图&热门求职行业

2. 疫情下的求职时间线和准备工作

3. 线上Coffee Chat 小技巧:边吃边拿Offer


关于 Wall Street Tequila 团队:

WST Career(即WST求职)是业内领先的结果导向型留学生求职咨询平台,拥有3000多位精英导师,所有导师均来自麦肯锡,高盛,谷歌,四大等顶级金融、咨询、科技、时尚、法律公司,WST致力于帮助留学生统筹规划未来职业方向并且获得梦想的可转正实习,全职,和跳槽Offer。WST是2018年度唯一上榜福布斯教育板块的Career Coaching公司。经过六年的努力一直到今天,WST求职体系输出的所有学员Offer年薪累计已超过40亿人民币,其中2600+学员一毕业便斩获了年薪百万的offer。


部分学员获得的Offers

进群还能提问咨询哦!


祝所有留学生2020找工作顺利

身体健康,前途似锦

 

Reference:

https://finance-commerce.com/2020/08/wall-street-bullish-as-q2-profits-plunge/

https://www.bls.gov/news.release/pdf/empsit.pdf

https://apnews.com/e0aca194f0f4870b01280049ca567a87

https://www.socialmediatoday.com/news/linkedin-provides-new-data-on-us-job-market-and-most-in-demand-roles/583656/

https://economicgraph.linkedin.com/resources/linkedin-workforce-report-august-2020

https://www.zdnet.com/article/developer-data-scientist-us-tech-job-postings-are-taking-a-worse-hit-than-in-other-sectors/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