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介绍一下野鹿子,在吃喝上面,她是乐此不疲的探险家

如她名字所说,喝酒也是“野路子”

 

前两天她拉我要去Sonoma的一个酒庄,说朋友送了一瓶觉得好喝,于是直接联系了酒庄庄主。

巧的是庄主还是 中!国!人!他乡遇故知,庄主也请野鹿子去看看。

 

Ektimo Vineyards感恩酒庄

于是在8月初的某天,我被野鹿子怂恿开了宅家半年里最远的距离到了感恩酒庄。
这跟我想象中的酒庄有些不一样。
没有fancy的酒店lobby,也没有装修宏大的酒窖,有的,就是典型美式的小木屋(最近还订不到lol),早上的鸡叫和夜晚的蛙鸣,还有专心酿酒做“农民”的庄主父女俩。
小木屋,有四个房间,宽敞的客厅。棕黄的原木色调,让人心神沉静。
 

Autumn

另外一边就是小小的农场,可以看到有羊驼悠闲的吃草。
Tasting Room也好简单,没有那么多的纪念品。可以户外饮酒。
直到转头发现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葡萄园,才觉得这个酒庄低调得可以。
庄主April出来相迎。
“小木屋最近airbnb上快订满了,因为就在tasting room旁边,客人买好酒回屋子,和家人朋友一起喝喝酒聊聊天,也不用开车回家,住一晚也很舒服。
她是一位接近90后的热情山东姑娘。父亲是土生土长的宁夏人。这两个地儿,一个是知名的饮酒大省,一个是现在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产区;从小耳濡目染,与酒结缘。十多年前父亲来斯坦福上学,结缘了Napa的葡萄酒产区,在父亲的引导下,April也喜欢上了葡萄酒,并开始了做酒庄的生涯。(用她的话是:入坑了
庄主/酿酒师 April 谢阳:美国索诺玛州立大学葡萄酒MBA;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酿酒证书;CMS认证侍酒师;WSET四级在读
别的不说,先说酒。
-Sougvinon Blanc ( 2014)
“这款长相思的猫尿味还挺重的。”
和一位不端不装、讲中文的葡萄酒行家一起品酒真的太开心了!长相思最典型的味道,就是猫骚味一般的硫醇x类芳香性物质——可谓吾之蜜糖,彼之砒霜呀。
-霞多丽( 2014)
这瓶霞多丽变成了这几天佐餐过程里最受欢迎的酒!细致却分明的香草奶油香气,从早餐的黄油吐司,到中午的生蚝和番茄牛腩,馥郁的果香、醇厚的酒体完全镇得住各种中西大餐!
-最值得一提的,是Pinot Noir
我喝了两款黑皮诺,一款是17年ektimo酒庄用自家葡萄酿的处女款;另一款则是14年的金奖酒。
事实证明,这两款黑皮诺都好喝
2014年,好年份,浑然天成,更饱满
2017年,涉世未深,酸度低却也更芬芳
黑皮诺干红葡萄酒 2014
EKTIMO PINOT NOIR 2014
俄罗斯河谷法定产区
RUSSIAN RIVER VALLEY AVA
★ 2017年获得索诺玛丰收节金奖
★ 2017年获得旧金山纪事报葡萄酒大赛金奖
★ 2018年获得西海岸葡萄酒大赛金奖、最优秀奖
★ 2018年旧金山纪事报葡萄酒大赛金奖
黑皮诺难种也难酿,被称之为葡萄里面的公主。比起赤霞珠的厚皮,黑品诺的皮非常薄,很容易受到病虫害的侵扰;同时也因为薄皮,导致单宁和色素含量比较低,所以酿出来的就颜色更浅,味道也会更优雅。
 
黑皮诺也只能使用法国橡木桶。美国橡木生长周期短,桶纹理宽,隙缝大,香气较浓厚,不适合细致的黑皮诺。法国橡木桶则相反,纹理细,对葡萄酒的影响更柔和,但相对于美国桶而言成本高出很多
和中国庄主在一起,你更贴近,中国人吃自己所爱食物的那个状态,亲切和舒适。
原本就很喜欢葡萄酒的我们,和April一起喝能喝出许多的新意,对酒的认知更深层,能感受每一口的果浆味是从其中的相互作用最后萃取出来的。
April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酿酒师。
在和我们交谈的过程里,她纯粹在介绍不同酒的年份,葡萄风格,酿制的独特之处;至于曾经拿过的种种大奖,April基本只字不提。
中国人的匠心精神,在国内可能已经很难看到,却在加州sonoma酒庄发扬光大。
索诺玛也不是你想象中的酒乡。
相比隔壁名声更大的纳帕来说,那里有更多埋头打磨产品的winemaker。
 
在感恩酒庄,除了保有美国老酒庄的酿造传统,又有中国(东方)的文化的耐心与细腻工艺。
 
April不光是想做好这个酒庄。
Napa的知名度无与伦比,然而坐拥更广袤和多元的风土,Sonoma丝毫不逊色于Napa,甚至在很多品种上比Napa要有优势的多。
“Sonoma和曾经的勃艮第很有相像之处。”(勃艮第和波尔多是法国葡萄酒最知名的产区,世界最贵的十大葡萄酒中勃艮第占了八席)
所以希望先做好这个酒庄,再慢慢带动周围庄主及业内人士一起,拓展Sonoma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成为有特色的世界知名产区,这是她想做的事情。
她说的时候,像是一个农民自豪的望着自己的田野,诉说着对未来收成的展望。
想到她的父亲,当年购下了这片土地,改名“感恩酒庄”。
”EKTIMO之名源于希腊语“感恩”,感恩上帝馈赠佳酿。
我似乎明白感恩酒庄的意义。
“阳光、土壤、气候是上天赐予我们珍贵的礼物。
如果大厂牌的红酒就如同连锁快餐,标准化,流水线生产;那么像这样小而美的酒庄,则更像是自家门口从小吃到大,小隐隐于市、仅此一家、有着秘制配方的老油重庆火锅店。
这样的酒庄,有着老板的个性,手工打造的匠心,还有那一份,见证所有自己渺小或重要时刻的心照不宣。

Autumn

就如野鹿子所说:什麼樣性情的主人,會釀出什麼樣性格的酒。這幾天跟莊主April相處,發現她就是一個海闊天空的人,而這片平靜的天與海裡面藏著許多細緻的寶藏,有些聲音在火裡凍結水裡燃燒,繁星點點,甚至是小淘氣多變化的。這些都反映在每一支釀出來的酒體風格,嚴謹卻不拘泥,瓶內如彙集了許多香氣的詞語,這些美酒不搭餐,單喝也是非常有話題交流,不管是自己一人或是與朋友。

EKTIMO X 爆炸君 活动

9/30之前以零售价购买一箱以上的葡萄酒,可以赠送一个由April讲解的tour。
Tour包括:在葡萄园中探访葡萄的生长环境,接着进入酿酒车间观看葡萄酒的酿制周期,同时体验酿酒师才有的日常barrel tasting,最后在品酒室品鉴5款珍藏级酒款。
时长:一到一个半小时。
 
酒庄Tour预约
买酒咨询
请加April小姐姐微信号

酒庄地址:4950 Ross Rd, Sebastopol, CA 95472
电话:(707) 827-3008
www.ektimowines.com

想体验酒庄生活,感受酿酒过程
欢迎来订度假房
 
点击原文链接查看 【vacation house的预定网页】

*本文为吃货推广文章,不代表吃货立场

仅为传递、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行为的建议。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