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晚上,国土安全部提出将对H-1B进行重大更改的计划,如果生效,H-1B将以前的抽签改成,优先考虑高薪申请人


取消H-1b抽签,高薪优先获得工签

政策大意:明年H-1b有可能取消抽签,而是用工资的高低来决定谁有机会获得每年8.5万个H-1B签证。

生效流程:这项周三宣布的规则现在需要经过30天的公众意见征询期才能进行审议。官员们表示,他们希望在FY2022 H-1B抽签之前生效。

目的:将更多工作机会留给美国的当地人。


按照川普之前的一系列移民政策提议,美国政府正在采取行动,用MERIT-BASED IMMIGRATION SYSTEM改革H-1B移民计划:择优接纳移民,其实是变相提高移民的门槛。

DHS数据显示,2019财年60%的H-1B的工作都在两个最低的薪酬标准区间,且都低于当地薪资的中位数。根据这些改革,H-1B计划将优先考虑那些提供最高工资的工人以确保最高技能的申请人被录取。并且认为,美国雇主用低成本的外国劳工代替美国工人,是移民系统需要填补的漏洞。所以昨天宣布的抽签改革提案其实也是在顺应川普之前的移民政策。


新政策若生效,将给申请者带来哪些变化?


新规的要求下,H1B注册将以四个工资级别区分开(Level 1, 2,3, 4),最高工资级别的申请人有权最先申请H1B,待最高工资级别的人员申请完毕,流程才将转到下一级,依此类推,直到当年的H1B名额发配完。

在新的政策下,

Level 1团灭?最低的薪酬标准的申请者不会被选中

Level 2 有机会:符合Level  II 的也只有75%会选中。

Level 3 &4稳了!最高的两个等级将被优先选择,选中率100%。


拿科技巨头云集的硅谷Santa Clara County的LCA公布的薪资,Software Developer这个职位举例

这样看来

12万以下的engineer基本没有机会获得工作签证,除非在opt结束前能升职加薪;

如果想被选中,年薪需要至少达到12万以上。

受影响最大的是获得美国学位的应届毕业生(new graduate),或者entry level员工。


况且这个提案并不能满足择优(merit-based)出发点,不排除出现滥用H-1B的情况,比如换工资标准低的Title申请,或者用要求较低的County的标准申请等等。只能说,单纯从打击外国劳工这个目的来说,这个政策遂了川普的心愿了。


ref:

https://www.foxnews.com/politics/trump-dhs-h1b-guest-worker-rule

https://www.forbes.com/sites/andyjsemotiuk/2020/10/28/department-of-homeland-security-to-abandon-h1b-visa-lottery-for-salary-rankings/#313fbcd32c8b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