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

科罗拉多州卫生官员在周二宣布,在美国本土发现首例快速传播的新冠COVID-19)变种病例,该变种最早是在英国发现的。这种病毒被认为具有更强的传染性,与英国病例激增有关,上周加拿大也宣布并发现两例来自英国的变异病毒,现在可以确认变异病毒已蔓延到世界其他几个国家。

科罗拉多州官员表示,该州公共卫生实验室确认该病例为一名20多岁、“没有旅行史”的男性。据该州卫生官员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也已接到有关该病例的通知。
CDC发言人贝尔西·冈萨雷斯(Belsie Gonzalez)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已经注意到,科罗拉多州报告的美国首例与英国新型变异的COVID-19有关的病例。”
冈萨雷斯说:“除了科罗拉多州报告的病例外,我们预计未来几天可能会发现更多病例。”

截止发稿前,科州的有出现第二例疑似变异病毒…

美国各地的公共和私人实验室都加大了对这种英国变种B.1.1.7的测序力度。英国公共卫生官员警告称,这种病毒似乎比其他病毒株更具传染性。
公共卫生实验室通常会在COVID-19患者中识别冠状病毒的变种,尽管许多病毒突变并不影响其传播方式或引起的症状。
科罗拉多州卫生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对该病例的接触者进行追踪,但他们补充说,该患者“目前处于隔离状态”,“目前还没有发现密切接触者”。

关于变种病毒

英国研究人员本周公布的初步结果发现,新冠变种病例似乎更具传染性,但并不更具致命性。它似乎也不会导致更多的住院患者,也不会增加再次感染的可能性。

美国卫生官员多次警告说,这种变异病毒可能已经在美国传播,不过公共卫生实验室尚未发现任何病例。与英国不同,美国只对一小部分新冠病例进行了测序,所以美国的变异可能不会被发现。
本月早些时候,随着有关英国新变种的报道出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美国1700万例新冠病例中只有5.1万例进行了测序。

各国发布对英国的旅行禁令

由于英国突发的变异病例,目前全球40多个国家已经发出了对英国旅行的紧急禁令。上周特朗普政府还表示要终止美国英国旅游禁令,目前还不知道会不会因为变异病毒而改变这个决定。
本周一,特朗普政府出台了一项新规定,要求来自英国的旅客在登上前往美国的航班之前必须检测出新冠呈阴性。

群体接种疫苗将是最有效预防方式

好消息是,疫苗公司纷纷表示疫苗对变种病毒依然有效。

辉瑞和Moderna都表示,他们相信他们的COVID-19疫苗也将对B.1.1.7提供保护。他们经常测试他们的疫苗对抗新的病毒变种。

随着欧盟开始大批量接种疫苗,美国医护人员也从本月开始接种疫苗,新冠疫情将终淡去。

References:
https://www.cbsnews.com/news/new-covid-strain-found-colorado/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55458014
*本文为原创文章,不涉及任何商业利益,
仅为传递、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行为的建议。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文章有用记得点个在看和赞❤